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2013枣庄两会 > 热点聚焦

政协委员希望台儿庄成为"温暖古城"

    2013-01-09 16:49:00作者: 来源:鲁南在线

在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上,政协委员、“千里走单骑”酒吧老总杨军,谈了他在台儿庄古城的感受,并提交了《关于“温暖古城”——台儿庄区建设热电厂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文化娱乐业发展的建议》《关于旅游分管干部轮训,提升旅游经营能力的建议》,他希望台儿庄古城能成为一座“温暖的古城”。

    大众网枣庄1月9日讯 在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上,政协委员、“千里走单骑”酒吧老总杨军,谈了他在台儿庄古城的感受,并提交了《关于“温暖古城”——台儿庄区建设热电厂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文化娱乐业发展的建议》《关于旅游分管干部轮训,提升旅游经营能力的建议》,他希望台儿庄古城能成为一座“温暖的古城”。
    杨军委员说,入冬以来,台儿庄古城也像北方所有旅游城市一样,进入了季节性淡季。特别是古城内的酒店商铺,由于城市供暖系统没有配套到位,整个古城呈现了一幅清冷的景象,严重影响了古城冬季旅游发展。随着台儿庄区新的规划开发建设,冬季供暖已成为迫切需要解决的民生难题。现在很多小型区域采用锅炉房供热,供热效率低,污染严重,供热成本高,尤其是环境污染十分严重,已经不适应快速发展的城市建设。现古城的酒店、商家多使用空调取暖,但成本高、效果也不理想。古城商业硬件品质不高,游客不满,使古城的美誉度受到严重影响。屋外天寒地冻,屋内温暖如春,已成为古城游客、商家的共同愿望。台儿庄这样一座国内既有江南灵秀、又有北方大气的高端复古古城,如果能彻底解决冬季供暖问题,以“温暖古城”的形象配合打造冬季旅游品牌,必将吸引大量游客造访台儿庄,古城的旅游将淡季不淡,旺季更旺,使我们这座发展中的古城进入高端旅游消费的快车道。他还建议台儿庄区立项建设一座供热电厂,该项目必将为提高城市整体功能,加强城市集中供热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区域旅游和生活环境状况,减少城市污染,提高环境保护水平,节约能源,提高供热质量,改善民生发挥巨大作用,并为地区的快速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保证。
    在《关于旅游分管干部轮训,提升旅游经营能力的建议》中,杨军说,枣庄市作为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以台儿庄古城为龙头的旅游产业成为拉动城市转型的新兴产业,从而拉动整个枣庄及周边地区的旅游产业提升。然而对于枣庄来说,旅游业、特别是旅游产业,是一个崭新的课题。人才储备、干部储备在台儿庄项目运行中明显感觉不足。旅游产业是一个集市场化大成的产业,它需要一大批具有旅游知识型、经验型、技能型的干部配备在产业第一线。行政手段在产业前期能很快进入市场、扩大项目知名度,后期的可持续发展则需要这样一批专业干部队伍进行系统经营管理。他们不仅要具备旅游产业战略、旅游文化建设、财务管理、信息化系统等专业知识,还要具备以台儿庄项目为核心打造核心竞争力、旅游的国际化经营、旅游管理创新、执行力的提升、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专业素质。在市场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这些能力和素质的培养提升仅靠短期的理论培训,或在实际工作中学习应用是远远不够的。
    为此,杨军提出了如下的建议:实施“猎头”方案。从国内与我们项目相似的地区或大型景区高薪聘请具有丰富管理经营经验的高级管理人才,带领基层干部队伍,将先进管理理念,成熟的经营模式,完整的体系建设在最短的时间内套用到我们的龙头项目里;建立旅游干部培训基地。利用省内丰富的高校资源,有针对性合作建立培训基地。在条件成熟的时候,也可自行依托台儿庄古城建立长期的培训基地。组织旅游系统干部进行脱产理论培训,打破僵化的行政体系及固有思维模式,将市场和服务理念牢固地树立在旅游干部头脑中;批量组织干部到外地轮训。选派关键岗位和具有发展潜力的干部,到旅游发展大省的成熟景点景区或大型旅行社进行3个月至半年挂职轮岗,既学习了别人的管理经营经验,又加强了我们的干部队伍实战练兵。更重要的是,他们可以将旅游先进发达地区的思想理念,生活模式和消费模式带入枣庄旅游战略,引领旅游和消费导向,更快地将本地旅游产业引入快车道。(杨军 孔浩)

责任编辑:张永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