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第一书记专题报道 > 媒体关注

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在市中区召开

    2012-12-03 18:13:00作者: 来源:枣庄大众网

4月19日下午,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在市中区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金栋,新华社山东分社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董学清出席座谈会,市中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和部分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到村(社区)任职的“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参加座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金栋主持会议。

    4月19日下午,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在市中区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金栋,新华社山东分社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董学清出席座谈会,市中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和部分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到村(社区)任职的“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参加座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金栋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陈伟同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他深入了解各级选派“第一书记”驻村以来的工作生活等情况,询问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了解基层的期待,并就村级班子运转、合作社党建等问题征求了意见建议。座谈结束时,陈伟讲话指出,今天的座谈会,听到了来自基层的最鲜活、最生动的实践体会,使我们对当前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现状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对指导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希望基层的同志能够不辱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陈伟要求,在当前基层党建工作中,要把握三个方面的问题。一要牢牢把握基层这个导向。要以满足基层群众需求为导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是评判工作的最终标准。我们工作的重心在基层,难点在基层,空间在基层,希望也在基层,基层党建要以满足基层群众需求为目标,真心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市十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要两手抓,一手抓群众,一手抓干部。抓群众要注重基层导向,抓干部队伍建设也要注重基层导向。领导干部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干部要在基层中成长,“第一书记”下基层,要在基层接受锻炼,在基层工作中成长。
    二要牢牢抓住创新这个关键。随着生产力的发展,所有制结构的调整,党建工作中出现了一系列新问题、新情况。要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不拼套路拼招数,不能光打“太极拳”,更要学会打“南北拳”,击中要害,不断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深入研究如何在新型经济组织和新型社会组织中发挥党组织的作用,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高党组织和工作的覆盖面。要创新社会管理,依靠基层党组织,及早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基层组织建设、“第一书记”工作也要讲招数,如果都是闻风起舞,很难有成效。在基层中做事要有招数,别人解决不了的,你解决了的才是招数,怎么抓、抓出效果才是招数。
    三要牢牢抓住干部队伍建设。实践证明,凡是工作开展好的村,都有一个好带头人。比如,滕州市洪绪镇龙庄村、山亭区冯卯镇南赵庄村、薛城区周营镇铁佛村都有好的带头人。要把培养选拔优秀的“一把手”作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不断增强基层班子的战斗力和号召力。要着眼于长远,认真做好年轻党员发展工作,补充党的新鲜血液,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后备人才队伍,并积极为他们提供锻炼成长的机会,促其尽快成为中坚力量、骨干力量。要切实提高干部队伍的能力,干部队伍能力的强弱决定基层组织的强弱。要处理好“第一书记”与书记之间的关系,在实践中摸索,在实践中总结经验。“第一书记”要把自己当成村党支部中的一员,村民中的一员,与村民一起推动村里的工作,推进村子的发展。要真正选出优秀的干部,培养优秀的干部,激发干部队伍的主观能动性,充分发挥干部队伍的示范带动作用。
    陈伟强调,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尤其是下派的“第一书记”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在建设“幸福新枣庄”中充分发挥核心作用,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创出经验,创出招数,取得实效,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郭镇华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