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人物1

李琰琰:倾情为民架致富金桥

    2012-09-14 11:41:00作者: 来源:

台儿庄区邳庄镇雷草村距离城区3公里处,是镇驻地邳庄村下辖的一个自然村,全村130户,人口418人,耕地面积799亩,尽管位处城郊,地理位置优越,却是该镇远近闻名的上访村、落后村、贫困村。

    大众网枣庄9月14日讯(通讯员 吴勇 梁成宽)台儿庄区邳庄镇雷草村距离城区3公里处,是镇驻地邳庄村下辖的一个自然村,全村130户,人口418人,耕地面积799亩,尽管位处城郊,地理位置优越,却是该镇远近闻名的上访村、落后村、贫困村。2012年3月,一直在市公安局机关工作的李琰琰被组织选派到邳庄镇挂职党委副书记同时担任邳庄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她在努力熟悉新的工作环境和积极学习农村工作新方法的同时,决心从群众最关心的地方抓起,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
    雷草村为什么这样举步维艰?带着这个问题,李书记走村入户,找党员谈心,找村干部叙话,通过一段时间的调查,他找到了雷草村贫困落后的根源:村干部被债务所困,工作没有积极性,村集体没有任何收入,干群关系疏远等。针对雷草村的局面,在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后,果断提出要想摆脱落后面貌,突破口就在发展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上,说干就干,一个改变雷草村贫困面貌的计划很快制定出来并付诸实施。
    雷草村现有农业经济结构单一,基础薄弱,李书记带领村干部认真分析村集体经济特点和现状,结合地处城郊、背依古城优势,确立发展大棚蔬菜项目。首先经过耐心细致的思想动员,收回被本村39户群众占用的近百亩耕地,生产用地问题解决了,接着协调资金15万元,给大棚蔬菜基地架设了动力电源,没让群众拿一分钱。目前,该村已建成优质钢架大棚11个,并组建了兴农农业专业合作社。预计到年底可增加群众收入户均2万元。村负责人栗思科高兴地说:“李书记来了,我们就有了主心骨,工作有了盼头!”
    说到下步工作,李书记为村里制订了走“三条道路”的发展路线图。“一是我们计划逐步引导村民发展大棚蔬菜,争取利用二到三年实现成百个大棚成方连片规模生产,同时发展养鸡、养猪等养殖业,使养殖经济成为村经济发展的又一支柱产业;二是利用地处城郊的机遇,努力引进项目,打造绿色无公害农产品基地,组建农产品批发市场,让村民收入越来越多,生活越来越好;三是继续争取多方支持,解决村里办公条件简陋、设施陈旧,村级活动场所服务群众、宣传政策的综合性阵地受限问题。
                

 

 

责任编辑:张永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