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人物1

张庆环:让教育因爱而精彩

    2012-09-17 14:46:00作者: 来源:

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在踏上讲台的那一刻,她就告诉自己,教师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神圣的责任。


    大众网枣庄9月17日讯(通讯员 周强 王霞)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在踏上讲台的那一刻,她就告诉自己,教师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神圣的责任。十七年的班级工作中,她始终本着“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原则,把三尺讲台作为自己奋斗的阵地、人生的舞台。她认为一位优秀的班主任对班级管理要有清晰的思路,得力的措施,十足的干劲和科学的方法。探索中她逐步形成了“用制度精细管理,用活动凝聚班级,用爱心激励学生”的治班理念,以小组为单位的自主管理模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所带的班级多次被评为市级先进班集体。
    在平时工作中,张庆环积极创设条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故事大王比赛”、 “才艺表演”、“班级新闻联播”等各项有意义的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兴趣,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她所辅导的“才艺展演”和“经典诵读”节目,多次获得滕州市一等奖。10余篇班级管理论文发表在报刊杂志上。
    2011年,她主动申请到该镇边远学校支教,满怀热情来到了官桥镇掌大小学,担任二年级的班主任。班级学生虽然不多,但大部分是留守儿童,有的还是单亲家庭,还有两个智商偏低。面对孩子们求知的眼神,她没有被眼前的困难吓倒,而是把全身心的精力扑在学生身上。从早到晚,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以实际行动去感染教育学生。
    班里有一位学生叫魏静静,她平时不爱说话,经常旷课,衣服穿得很破旧,什么原因呢?她通过家访了解到她家里很穷,去年她妈妈离家出走了,爸爸经常酗酒度日,还有一岁的弟弟和常年卧病在床的奶奶。为了不让魏静静辍学,张庆环多次家访,对她进行个别辅导,买了学习用品和新衣服,给予了父母般的温暖。渐渐地,魏静静爱说了、爱笑了,学习成绩也有了明显提高。其他的几位留守儿童,张庆环老师也同样给予了物质和学习上的帮助。一年来,班里的学生跟她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学生们懂得了关爱班级,关心他人,把班级当做自己温暖的家,班级的各项也工作都有了长足的进步,2012年张庆环所带班级被评为滕州市先进班级。
    一年的支教生活虽然艰苦,但她深深地感到边远乡村的孩子们更需要我们去关爱,更需要社会的力量去关注,支教给予了她丰富的人生阅历,她将永远把它珍藏在心里。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无私的关爱、辛勤的工作,出色的成绩,使她先后荣获了镇十佳青年教师、十佳师德标兵,滕州市课改标兵、教学能手、优秀教育工作者、十佳班主任、优秀少队辅导员等荣誉称号。
    路漫漫其修远兮!张庆环老师知道班主任工作是平凡而琐碎的,年年月月,千头万绪,但愿在今后的工作中,让这三尺讲台做她人生的支点,用爱谱写平凡人生,用智慧孕育学生成长,让爱放飞希望,让教育因爱而精彩!

 

 


 

责任编辑:张永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