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人物1

马腾:爱心一片献教育

    2012-09-19 17:26:00作者: 来源:

爱是一个博大如海的字,它包容着理解、帮助、宽容、激励……从教十三年来,他深深体会到爱的力量,给学生一份爱,收获的是沉甸甸的欣慰和快乐。“育苗有志闲逸少,润物无声辛苦多。”他用心、用情、用智慧,把美好的青春献给教育事业,用爱托起明天的太阳。

    大众网枣庄9月19日讯(通讯员 程雪梅)爱是一个博大如海的字,它包容着理解、帮助、宽容、激励……从教十三年来,他深深体会到爱的力量,给学生一份爱,收获的是沉甸甸的欣慰和快乐。“育苗有志闲逸少,润物无声辛苦多。”他用心、用情、用智慧,把美好的青春献给教育事业,用爱托起明天的太阳。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真正的教育其实就是爱的教育”。一直以来,这句话就是马腾老师的座佑铭。课堂上,他与孩子们一起学习探究;课余时,他与孩子们一起游戏;活动中,他与孩子们共同分享;生活中,他与孩子们促膝谈心。特别是对学困生、单亲生、留守生,他总给予更多地关心和爱护,他的微笑就像灿烂的阳光一样洒向每个孩子的心田。班级中新转来一名叫孙强的学生。他了解到孙强的父母都在外地打工,随奶奶生活,原先成绩很好,但疏于监管,迷恋网络游戏。刚开学一个月,孙强同学就开始在放学后或故意请假去打游戏。得知这一情况后,马腾老师并没有直面批评他,而是找机会和他谈心,倾听他的想法,认真分析解决的办法。通过一些鲜活的事例,告诉他迷恋网络游戏带来的危害,也让孙强明白父母在外打工的艰辛和对他的期望。学习生活中,马腾老师给予孙强更多地关心和帮助,多给他表现的机会,一次次的赞许与鼓励激起了孙强的上进心。渐渐地,孙强同学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感受到学习生活带来的乐趣。一个学期下来,他各方面进步很快,他们也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多年来,马腾以朴实高尚的人格魅力感染着孩子们,用孜孜不倦的奉献精神打动着孩子们。学生们无不自豪地说:“我们的马老师是最棒的!”付出总有回报,马腾所教的班级被评为市级“优秀班集体”,他的学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频频获奖。
    教育教学工作是一种艺术性与科学性高度统一的复合体,是教育机智与教育原理的高度统一。在教学上,马腾一贯对自己严格要求,认真备好每一节课,尽心上好每一堂课,仔细批改每一份作业,从学生的实际情况出发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率。通过多年成功经验的积累和向其他老师的学习、借鉴,他逐步形成了一套独具个人风格的教学方法,那就是:扎实高效。课堂教学时,马腾注重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力求课堂语言精炼,教学方法讲究艺术,讲求多变,激发学生的积极参与性,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他把这些实践中得来的宝贵经验与理论相结合,进行教育科研,成果斐然。他先后荣获滕州市、枣庄市优质课评比一等奖,曾多次举行公开教学,多篇文章在国家、省市各级报刊上发表,主持了山东省研究课题,所制作的多媒体网络课件获省市一等奖、国家级优秀奖。近年,他被授予滕州市骨干教师、教学能手、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十佳师德标兵,枣庄市课改标兵、教研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爱无价,情永恒。在教育之路上,马腾老师就是这样不断地跋涉着、耕耘着、探索着、追求着,让爱与美的事业如同火炬,生命不息,燃烧不止。
                   

 

 


 

责任编辑:张永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