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人物1

任永全:致富路上的领头雁

    2012-09-26 10:26:00作者: 来源:

在鲁南地区有一个叫张山子的偏远小镇,镇上有一个不足400人的小村庄——大沟上村。2011年以来,该村连续两年被评为区级来料加工专业村、区级计划生育“三无村”和区级“乡村文明行动”示范村;村党支部被评为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村民活动中心被评为市级先进老年人活动中心和先进残疾人康复中心……这一切荣誉的背后,无不凝聚着村党支部书记任永全的心血和汗水。

    大众网枣庄9月26日讯(通讯员 蔡可强 马昭体)在鲁南地区有一个叫张山子的偏远小镇,镇上有一个不足400人的小村庄——大沟上村。2011年以来,该村连续两年被评为区级来料加工专业村、区级计划生育“三无村”和区级“乡村文明行动”示范村;村党支部被评为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村民活动中心被评为市级先进老年人活动中心和先进残疾人康复中心……这一切荣誉的背后,无不凝聚着村党支部书记任永全的心血和汗水。
    任永全的祖父在新中国成立后曾就任江苏省铜山县第一任县长,生性耿直的他并没有安排一个子女进城,任永全小时候一直跟随父母在农村老家过着清苦的生活。或许是继承了祖父的睿智与勤奋,任永全年轻时就显现出过人的组织管理才能。他先是在镇陶瓷厂任会计,后又在镇上开过餐馆,承包过镇卫生院的食堂,家境逐渐富裕。2007年初,任永全经过组织推荐,出任村党支部书记,上任后,他毅然将红火的生意转让他人,开始全身心地投入村务工作。
    上任之初,任永全面对的是一个烂摊子,村里欠债8万元,集体收入为零,村内道路坑洼不平,垃圾、污水遍地,干群关系紧张……这些困难并没有让他退缩,经过与村委会的老党员商量,他决定从整修道路入手,全面整治村庄环境。利用多年从事餐饮业积累的广泛人脉,他幸运地与市交通局建立起联系,争取到50余万元的建路资金,他与村委会成员以及村民代表一起商定了施工方案,,并安排三位威望较高的老党员担任义务监理,确保工程质量。一个月后,平坦坚固的水泥路铺到了每一户村民家门口,老百姓笑了,开始打心眼里支持任书记的工作。
    接下来,任永全又多方奔走,克服资金和技术困难,积极争取上级各项惠农扶持政策,为村里办了许多好事、实事:投资40万元,为村民打了一眼深水井,铺设了自来水管道,把甘甜卫生的自来水引到了周边6个村居民的灶台边;投资8万余元,在村旁引龙渠上新建高标准拦水坝三座,并新打抗旱机井20眼,有效解决了村民抗旱浇地用水难问题;投资5万元,在村主干道两侧安装了16盏太阳能路灯;投资30万元,建起了社区服务中心,配齐了农家书屋和远程教育接收站的相关设备;投资15万元,兴建了6间标准化乡村卫生室,改善了群众的就医条件;投资10万元,建起了6间来料加工厂房,安置100余名留守妇女从事玩具、饰品等来料加工,每人每月可获得1400元以上工资收入。
    2012年初,枣庄市被选定为全国农村土地产权制度改革试验区之一,任永全敏锐的意识到这是一个难得的历史机遇,在他的积极协调下,该村北侧靠近台利路的300亩土地被村民章发展承包后种上荷兰土豆和优质西瓜,每亩地的收益是过去种粮的5倍多。乡亲们亲眼目睹了土地流转带来的滚滚财源,纷纷表示全力支持任书记搞大户承包和规模种植,一向被村民忽视的黑土地如今已是寸土寸金。预计到今年秋种时节,该村流转土地将达到600亩,占全村土地总量的将近一半。目前,该村所在内的引龙河小流域6000亩土地综和治理项目已被提上镇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即将开工建设,项目完成后,该村的水利和交通等条件将进一步改善,土地流转的效益将更为显著。
与笔者交谈时,任书记显得有些低调,他多次用恳切的语气请求不要宣传他的事迹,他所做的只是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所有的成绩都归功于党的惠农政策和乡亲们的勤劳奉献……站在该村宽阔整洁的道路上,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充满丰收景象的蔬菜大棚和一片片整齐划一的养殖场,我们有理由相信,朴实厚道的任书记将带领他的村民们在致富的道路上阔步前进。


 

责任编辑:张永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