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人物1

周智生:脚踏实地为百姓干实事

    2012-10-18 16:44:00作者: 来源:

“西南宿村真是乱,村里没有领头雁,道路泥泞又不堪,经常停水还停电,群众意见满口怨。自从来了周书记,村里面貌大改变。小麦浇上保命水,群众吃上自来水,五保房屋才翻盖,捐款资助又修路,重新申报低保户……周书记的故事几天几夜说不完。”这是在西南宿村听村民甘大爷唱的一段顺口溜,说的是羊庄镇西南宿村“第一书记”周智生的故事。

    大众网枣庄10月18日讯(通讯员 叶燕君)“西南宿村真是乱,村里没有领头雁,道路泥泞又不堪,经常停水还停电,群众意见满口怨。自从来了周书记,村里面貌大改变。小麦浇上保命水,群众吃上自来水,五保房屋才翻盖,捐款资助又修路,重新申报低保户……周书记的故事几天几夜说不完。”这是在西南宿村听村民甘大爷唱的一段顺口溜,说的是羊庄镇西南宿村“第一书记”周智生的故事。
  据了解,原任枣庄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研究室主任的周智生,自从今年初到羊庄镇西南宿村担任“第一书记”后,这个昔日几乎处于瘫痪状态的小村庄,如今处处涌动着让人惊讶的勃勃生机。而这一系列“变化”的背后,无不凝聚着周智生的心血。
  西南宿村位于羊庄镇东南部,总人口1421人,集体收入几乎为零,欠外债50余万元。村支部书记因计划生育工作被免职,计生专职主任被解聘,仅有的两职干部村主任、村会计,由于种种原因工作积极性不高,整个村子几乎处于瘫痪状态。村民对此意见很大,怨声不断,干群矛盾日益激化。
  “要得到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就必须融入村里,既然来了,就要扎扎实实深入做工作。正因为那是瘫痪的村子,那里的群众是最需要我们帮助的,我要为村民踏踏实实干几件事。”周智生在日记中这么写,也是这么做的。
  3月27日是他任职的第二天,群众反映,春天大旱,小麦需要浇水。周智生二话没说,当即发动村干部,找来挖井师傅和电工,架设线路,做好浇地的各项准备工作。但是在浇地的第三天发生了意外,先后有三口机井因常年失修出现故障。他立即组织人员连夜加班维修,没白没黑地干了两天,把三口机井全部修好,及时把600多亩小麦全部浇灌一遍。村民欢呼雀跃,自发买了20余挂鞭炮放起来,以此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在走访排查中,周智生发现,村民甘同河、甘志良、甘志县、马飞、二哑巴等五户五保户的房子破旧,房屋漏雨,存有安全隐患。他立即向枣庄计生委党组作了汇报,提出了具体整改落实意见。计生委党组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帮扶事宜,动员机关干部捐款3万元,为五保户整修房屋10间,解决了五户五保户的居住难题,赢得了村民的称赞。
  这一桩桩一件件,就是第一书记周智生工作的真实写照。农村的工作每天都很繁琐辛苦,但周智生表示,自己深入基层,脚踩大地,能为群众解决问题干几件实事,感觉很幸福。

责任编辑:张秋峰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