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人物1

史延涛:为大棚搭建"堡垒"让梦想照进现实

    2012-12-17 09:06:00作者: 来源:枣庄市委组织部

“一棚挨一棚,一筐跟一筐”是枣庄市市中区税郭镇中义合村的真实写照。目前,蔬菜大棚已成为该村农民增收致富的“聚宝盆”,村里共建设了占地300余亩集中连片的42座蔬菜大棚,一年蔬菜产值达到600万元。史延涛是枣庄市市中区审计局的一名干部,自任税郭镇中义合村“第一书记”以来,他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并将发展蔬菜大棚定位为该村今后的经济主导产业。由于大棚刚起步,各方面都不完善,史延涛为大棚做宣传、跑关系、找销路,使大棚呈现出了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势头。

    大众网枣庄12月17日讯(通讯员 张新园)“一棚挨一棚,一筐跟一筐”是枣庄市市中区税郭镇中义合村的真实写照。目前,蔬菜大棚已成为该村农民增收致富的“聚宝盆”,村里共建设了占地300余亩集中连片的42座蔬菜大棚,一年蔬菜产值达到600万元。史延涛是枣庄市市中区审计局的一名干部,自任税郭镇中义合村“第一书记”以来,他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并将发展蔬菜大棚定位为该村今后的经济主导产业。由于大棚刚起步,各方面都不完善,史延涛为大棚做宣传、跑关系、找销路,使大棚呈现出了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势头。
    跑关系,套政策,让大棚“衣食无忧”。中义合村蔬菜大棚是本村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投资400余万元建成的,在大棚发展过程中,硬件设施建设、新品种引进、病虫害防治等使资金存在较大缺口,高额的贷款利息也加重了农民的负担。史延涛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到农业和经管部门积极协调争取,为该村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申报成为“市级土地产权改革试点合作社”。这样,合作社进行银行贷款,就会享受全额财政贴息的优惠政策,农民不需要再为支付利息而发愁,现在,合作社已经申请400万元的农村合作社贷款,下一步计划租用邻村土地,使蔬菜大棚基地规模扩大到1000亩。不仅如此, 2013年蔬菜大棚可申请约30万元的市级财政扶持资金,并且蔬菜大棚参加保险,80%的保费都是由财政买单。“有钱做保障,有保险做后盾,什么都不用愁了。”种植户刘大爷说。
修道路,添砖瓦,让大棚“蓄势待发”。提起中义合村,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道路差,车辆出入难使很多蔬菜商贩对大棚“望而却步”。史延涛到村任职后,认识到道路问题是制约蔬菜大棚发展的关键因素,让道路畅通无阻是头等大事,于是他将这一情况反映到了区交通部门,协调了11万元的资金补助,用于全长1.1公里的道路维修,工程完工并验收后,补助资金就可到位。刚入村的时候,光秃秃的蔬菜大棚周围杂草丛生,连坐的地方也没有。现在,和蔬菜大棚相配套的仓库、食堂、办公室、远教中心和洽谈室等硬件设施均建成完毕。“打铁还需自身硬”,道路畅通了,配套完善了,大棚自身实力才会强大起来,才会有更多的商贩前来光顾。
    做宣传,跑销路,让大棚“持续发力”。想要使蔬菜大棚持续发展,就必须扩大“中义合”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史延涛请教了潍坊寿光市蔬菜大棚种植专家,获知我国沿海城市和江浙一带是无公害蔬菜需求较多的地方,于是他在这些地区的蔬菜网、论坛及信息发布平台等对本村的大棚蔬菜进行宣传,并发布销售广告。史延涛先后发布信息60余条,同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共接到了10余个咨询电话和网上留言。除此之外,史延涛将中义合村大力发展蔬菜大棚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做法在全枣庄市范围内进行宣传,在报刊、网络、电台共投稿20余次。现在中义合村已是市中区知名度很高的标准化温室大棚蔬菜生产基地。史延涛和中义合村民盼望着“中义合”牌蔬菜有朝一日被评为山东省名牌农产品。
    “腰包鼓起来,腰板挺起来”是中义合村祖祖辈辈靠天吃饭的农民的梦想,史延涛正通过实际行动,努力使村民们的梦想慢慢成为现实。      

责任编辑:张秋峰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