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人物1

朱传水:新农村建设路上的领跑者

    2012-12-20 15:37:00作者: 来源:枣庄大众网

在滕州市柴胡店镇南部,有一个美丽的村庄——沙岗村。刚一进村,就能从正在如火如荼建设的新农村社区中感受到村民的幸福生活:幽雅的村头水上公园,一栋栋拔地而起的居民楼……越来越多的农民过上了像城里人一样的生活。这样的新生活不仅让沙岗村民感到幸福,也让他们对沙岗村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到高兴。说起沙岗村的大变化,村民们激动地说:“多亏支书朱传水和村两委一班人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

    大众网枣庄12月20日讯(通讯员 董海峰 张甜甜)在滕州市柴胡店镇南部,有一个美丽的村庄——沙岗村。刚一进村,就能从正在如火如荼建设的新农村社区中感受到村民的幸福生活:幽雅的村头水上公园,一栋栋拔地而起的居民楼……越来越多的农民过上了像城里人一样的生活。这样的新生活不仅让沙岗村民感到幸福,也让他们对沙岗村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到高兴。说起沙岗村的大变化,村民们激动地说:“多亏支书朱传水和村两委一班人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

    就在十几年前,这里还是一个经济基础薄弱的村子,房屋杂乱无章,没有一条像样的街道。13年来,村党支部书记朱传水带领村民发展生产、优化环境、播撒文明,沙岗村变成了建设新农村的龙头村、样板村,朱传水本人也成为建设新农村路上的领跑者。

他作为新时期农村的突出代表,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优秀带头人。他是滕州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2006年7月,他光荣地参加了第二届中国农村改革论坛会议。先后荣获“中国农村改革百名优秀人物”、“新农村建设标兵”、“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村党支部书记”、“科技帮带明星”、“爱心使者”、“尊师重教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面对父老乡亲,俺没有豪言壮语,只愿把一颗火热的心献给村民!向大伙承诺的事情,就是头拱地也得办!”他真诚的话语赢得了百姓真诚的拥戴。

他始终不渝地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立足本职工作,在人大代表这个岗位上,走出了一步步坚实的脚印。正如他自己常说:“人民既然选俺当代表,俺只有真心实意地努力反映群众的呼声,尽力为群众办事,才能真正地成为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

    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为履行好代表职责,朱传水在工作和生活中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村里的大事小事他都放在心上。

    13年前,沙岗村债台高筑,一穷二白,村庄面貌更是破烂不堪,村内连一条象样的道路也没有,是柴胡店镇有名的“堕脚村”。为了改善村民反映的“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出行现象,上任伊始,他带领两委一班人首先从搞好村庄规划,建设文明生态村着手,大力实施村庄拆迁改造工程,发动群众修复拓宽村内主街9条,总里程达10000余米,使村街道路连接贯通,四通八达。大力实施排房标准化建设,重新整修了村内输电线路,并对水塔、自来水管、下水道进行综合改造,超前打造“村村通”、“户户通”硬化,率先在全市农村实现了村村通柏油路、通水、通电、通电话,构筑了现代化农村的发展框架。大力完善农村文化设施,建设图书文化室、体育运动场所,让农民公园、文化广场、宣传栏、宣传标语,村规民约、三字经、四字歌等,成为触目可及的亮丽景观和施教阵地,还建起石雕、亭子,砌垒假山、安装了体育器材,建成集休闲、健身、娱乐一体的文化娱乐广场。

    建好社区为群众

    “一花开放引来百花争艳”,老百姓的观念一旦转变过来,就会变成无穷的力量。为让村里人过上城里人一样的生活,2010年5月,他带领沙岗村民在全镇率先启动旧村改造拆迁工程,在沙岗村的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新农村社区建设工作中,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好搬迁户的思想工作,讲究工作方法,发扬“钉子”精神,诚恳诚信地做搬迁户的劝导工作,在搬迁中前后上搬迁户家中做工作累计达400余次。每天都工作12小时以上。那段日子,因为任务量大,加上着急上火,他几乎都患上了感冒、咽炎等疾病,高血压复发了,他住进了枣庄矿业集团医院,在医院里他仍想着拆迁工作。在社区建设过程中,由于资金不足,建筑商出现了停工现象。朱传水面对困难,不退缩,知难而进,白天想着社区建设,夜晚他睡不着觉,时刻把社区建设放在心上。为把社区建设搞下去,他想尽了办法,他东奔西走,向亲戚朋友借款达700多万元,把自己家的全部积蓄放在了社区建设上,他带头搞起了筹资,在他的感召下,村两委干部,群众也纷纷主动筹款150多万元支持社区建设。就这样了,社区建设算是挺过来了。今年市政府下拨资金3000多万元用于新农村社区建设,这给朱传水巨大鼓舞,更加坚定了他的信心和决心。如今,投资1.2亿元的沙岗社区31栋楼正全面开工建设,其中14栋全面封顶。为继续搞好社区建设工程,他计划再建设一条官路口-社区-铁路10米宽2.5公里的道路,投资2000多万元完成水、电、气配套设施建设……

    通过社区建设,他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问题。他建议人大应立法规范民工工资发放,对工资发放的“质量”高度关注。要迅速建立工程担保制度,也就是在工程刚刚开工时就拿出一笔资金,无论工程施工方转包,还是工程超出预算,都不能动用这笔资金,以解除农民工兄弟的后顾之忧。

    13年来,朱传水不仅带领沙岗人建起了新农村,走上了小康路,还成为提建议数量最多的代表之一。为实现“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朱传水继续努力着,他决心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再谱一曲为民的代表之歌。

 

 

 

责任编辑:张永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