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新闻 > 活动纪实

枣庄市将倾力为民办实事继续改善民生

    2012-02-09 14:45:00作者: 来源:

今天上午,枣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术平在枣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牢牢抓住改善民生这个根本,协调发展各项社会事业

    大众网枣庄2月9日讯(记者 张环泽) 今天上午,枣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术平在枣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牢牢抓住改善民生这个根本,协调发展各项社会事业。
    民生无小事,民意大于天。各级政府必须顺应群众意愿,守住民生支出底线,倾力为民办实事、谋福祉,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更加注重固民本,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继续开展全民创业促就业,新增城镇就业5万人。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引导400名大学生创业,为1000名大学生提供见习机会,办好30所“学士后流动站”。实施小额担保贷款助推创业活动,帮助1000人创业。实施“三个一千”就业援助计划,购买1000个公共服务岗位,开发1000个社区公益岗位,结对帮扶1000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双零家庭”动态消零。
    要更加注重解民忧,着力完善社会保障。城镇和农村居民低保标准分别由每人每月260元提高到320元、每人每年1500元提高到2000元;农村五保对象分散供养和集中供养标准分别由每人每年1800元、2600元提高到2000元、2800元;新农合、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标准均由200元提高到240元,适当提高报销比例。分步实施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制度,进一步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建设保障性住房5867套,新增廉租住房补贴170户。启动市社会福利中心建设,新建6处残疾人托养中心、10处残疾人就业创业培训基地。免费实施1000例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为2万名留守老人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推进城市社会化养老机构和农村敬老院建设,努力实现应保尽保、应养尽养。
    要更加注重促民享,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新建公办幼儿园50所,学前三年教育普及率提高到76%。完成14万平方米中小学校舍改造、80所农村中小学“两热一暖一改”工程,为248所学校配备音体美卫器材。资助各类贫困学生4.5万人次。完成新城高中教学楼主体工程。启动市立医院、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建设,启用新城中医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每人不低于25元,农村妇女住院分娩补助每人不低于500元。完成“居民健康卡”发放,建立全市统一的电子健康档案。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活动,在200个行政村实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抓好广场文化演出、农村数字电影放映等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要更加注重保民安,加强创新社会管理。深化“平安枣庄”建设,畅通群众利益诉求渠道,主动化解矛盾纠纷。完善治安防控体系,保持对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实施“六五”普法,推进依法治市。完善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体系,提高预警和处置能力。
    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下决心关闭年产30万吨以下煤矿、石膏矿,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让群众吃上放心食品、用上安全药品。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稳定低生育水平,改善人口结构,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加强国防动员和民兵预备役建设,扎实推进双拥共建。推动民族宗教、外事侨务、知识产权、档案史志、妇女儿童、红十字、残疾人、老龄、人防、地震、气象等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张秋峰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