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新闻 > 活动纪实

枣庄将抓好政府自身建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2012-02-09 14:46:00作者: 来源:

今天上午,枣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术平在枣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牢牢抓住政府自身建设这个保障,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大众网枣庄2月9日讯(记者 张环泽) 今天上午,枣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术平在枣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牢牢抓住政府自身建设这个保障,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加快枣庄转型发展,满足群众幸福追求,各级政府责任重大。必须以更大决心、下更大气力抓好政府自身建设,特别是作风建设。注重从严抓作风、从细节抓作风、开门抓作风,以作风转变推动工作落实、带动效能提升、促进廉政建设。要坚持务实勤政。始终把群众情绪作为第一信号,自觉把执政为民的要求体现在政府决策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拓宽察民情、纳民意、集民智的渠道,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围绕重大发展问题,定期举办经济社会发展论坛、学习讲座。整合公共服务部门资源,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建立统一调度、方便快捷的便民服务平台。开展社情民意调查,完善领导公开接访制度,真正做到民有所求、政有所应。大力提倡开短会、发短文,把更多精力放在抓工作落实、促问题解决上。
    要坚持高效施政。积极开展“管理服务创新年”活动,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的意见》,组织百家企业、千名群众评议市直部门100个重点科室。完善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加快建立联审、代办机制,打造高效能、低成本的政务环境。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做依法办事的表率。进一步梳理、精简行政审批事项,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和自由裁量权。
    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建立公众参与、专家论证和政府决策相结合的工作机制,认真落实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等制度,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要坚持廉洁从政。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继续实行“一岗双责”。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立规范高效的电子监察系统、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切实加强对特殊岗位、重要环节的监督制约。积极推进“三公”经费公开,加强对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因公出国的管理。坚持勤俭办事,加大“公务卡”推广力度,从严控制一般性行政支出。加强对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投资、资金支出情况的监督,严防国有资产流失,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强化行政监察、财政监管、审计监督,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纪案件,树立清正廉洁的政府形象。


 

责任编辑:张秋峰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