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新闻 > 活动纪实

张贺泽:锐意进取 全力推进枣庄城市转型

    2012-02-10 08:28:00作者: 来源:

9日下午,在枣庄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峄城区代表团驻地,记者采访了刚刚参加完《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会的市人大代表、峄城区政府区长张贺泽。他表示,峄城区将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全市率先实现城市转型目标、建设“幸福新枣庄”做出更大贡献

    大众网枣庄2月10日讯(记者 张环泽) 9日下午,在枣庄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峄城区代表团驻地,记者采访了刚刚参加完《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会的市人大代表、峄城区政府区长张贺泽。他表示,峄城区将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全市率先实现城市转型目标、建设“幸福新枣庄”做出更大贡献。
  记者:张区长,请你谈一下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认识。
  张贺泽:张术平市长的报告,以转型发展为统领,以结构调整为主线,以建设“幸福新枣庄”为目标,以“六个牢牢抓住”为重点,以稳中求进为基调,以“五个致力于”为抓手,以“好、快、特、新、干”五字方针为基本要求,通篇贯穿了科学发展这一主题。《政府工作报告》与前不久陈伟书记第十次党代会上的报告一脉相承,描绘了“幸福新枣庄”的美好前景,科学确定了今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报告》回顾过去成就令人欣喜,经验弥足珍贵。大量翔实的数据和事实,定性定量深刻透彻分析了实施“一个战略、三大战役”强力推进转型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了全市转型速度不断加快、发展实力显著增强、经济结构逐步优化、潜力后劲明显提升的良好局面,枣庄步入了总体进位、全面跨越的历史新阶段,令人振奋,让人自豪。“幸福新枣庄”的美好愿景更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听了这个报告,我很受启发,很受教育,深受鼓舞,也进一步坚定了做好今年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拓宽了抢抓机遇、干事创业的思路和办法,进一步加深了对“好、快、特、新、干”总体要求和深入推进转型发展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和理解。
  《报告》中关于未来五年“非煤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85%以上,力争到2016年人均GDP、人均财政收入、城乡居民收入等主要指标比2011年翻一番”的部署,目标宏伟,任务艰巨,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我们必须从现在起,进一步加大力度,强力推进转型发展,致力结构优化调整,这是事关转型成败,事关科学发展的大问题,必须高度重视,超前谋划。《报告》多处提到改革创新、市场运作等新要求、新理念、新思路,作为我们基层政府,更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用创新的思维和办法,激发内生动力,释放发展活力,推动跨越发展,特别是用创新改革的方法和思路去破解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破解土地、资金等各种瓶颈因素制约。
     记者:结合峄城实际,请张区长谈一下如何抓好报告精神的落实?
     张贺泽:蓝图变成现实,还要靠创造性的工作不折不扣予以落实。我们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委“一三五七”的总体工作思路,以城市转型为统领,牢牢抓住新百十亿工程、新型城镇化、文化旅游、城乡统筹、民生事业等重点工作,全面推进转型、科学、低碳、安全、和谐发展,向着建设富庶、生态、文化、活力、安康的“幸福新峄城”目标迈进。
     记者:张术平代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牢牢抓抓住产业转型升级这个关键,全面振兴工业经济”。众所周知,峄城工业基础比较厚实,丰源、福兴在全市很有影响力,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你们有哪些打算?
     张贺泽:我们将紧扣“转方式、调结构”这条主线,大兴工业,抓大项目,在壮大发展支撑、提升综合实力上实现新突破。不仅要在壮大规模、膨胀总量上有所突破,更要在工业转型、提升质量上有所作为。具体来说,就是以新“百十亿”工程为总抓手,大力实施“集团带动”,强力扶持丰源集团、福兴集团、葡诚集团做大做强。丰源集团壮大非煤产业,全力推进上市,为2014年实现“百亿龙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福兴集团努力实现“三年再造一个新福兴”的目标;积极引导葡诚集团向“二十亿板块“迈进,实现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记者:无论是陈伟书记的党代会报告,还是张术平代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在谈到新型城镇化时,都提出“市中、峄城融和发展”,打造东部城区核心区和全市商业中心区。峄城怎样来落实?
     张贺泽: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做好“新型城镇化”这篇文章,强化基础、注重生态,在完善城镇功能、增强承载能力上实现新突破。按照“市中、峄城融和发展”的要求,坚持以水为轴、东西拓展、向北靠拢、向南延伸,特别是加快向北靠拢的步伐,进一步拉开框架、彰显特色、提升品位、完善功能,加快小城镇建设,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打造良好的载体。
     记者:枣庄将纵深推进文化旅游业,峄城区文化旅游资源相对来说比较丰富,请问你们有什么打算呢?
     张贺泽:我们将全力打好“文化旅游”这场战役,拓宽思路,深层发掘,在培育新的支撑、提高发展活力上实现新突破。自觉融入“江北水乡?运河古城”旅游大格局,进一步加快冠世榴园、古运荷乡、仙人洞三大景区开发建设步伐,做大做强“冠世榴园?匡衡故里”峄城旅游品牌。深度挖掘峄城厚重的文化旅游资源,把石榴文化、青檀文化、匡衡文化、民俗文化等与旅游产业相结合,积极发展文化旅游产业。
     记者:我多次来峄城采访,峄城区在民生上一直舍得投入。陈伟书记党代会报告和张术平代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也都以很大篇幅谈到改善民生,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请问张区长,本届区政府如何抓好民生?
     张贺泽:民生是天,我们将继续抓好“民生”这个根本,心系群众、贴近群众,在推进社会进步、加快和谐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协调推进科技教育、文化体育、医药卫生等各项社会事业,着力提高城乡低保、医疗救助、五保供养、救灾安居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社会和谐度,为建设“幸福新枣庄”做出我们应有的积极贡献。具体来说,今年要扎扎实实地为39万峄城人民办好“八件实事”。
     记者:枣庄率先实现城市转型,任务非常艰巨,必须有一个特别能战斗的团队。请问张区长,峄城如何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张贺泽:我们将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努力建设真抓实干、提速增效的“务实型政府”;锐意进取、敢于突破的“创新型政府”;依法行政、文明施政的“法治型政府”;廉洁从政、公开透明的“阳光型政府”;知民爱民、关注民生的“为民型政府”,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不负厚望!

 

责任编辑:张秋峰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