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社会

滕州大坞深入开展"党员示范行动"

    2012-09-07 09:32:00作者: 来源:

为确保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大坞镇在党员干部队伍中深入开展以“访民情、解民忧,亮身份、作表率,献爱心、讲奉献”为主题的“党员示范行动”,引导广大党员在服务群众中“干”起来,关键时刻“站”出来,先锋形象“亮”起来,努力打造了一支党性观念强、组织纪律好、先锋模范作用突出的党员干部队伍。

    大众网枣庄9月7日讯(通讯员 刘志诚 黄道丽)为确保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大坞镇在党员干部队伍中深入开展以“访民情、解民忧,亮身份、作表率,献爱心、讲奉献”为主题的“党员示范行动”,引导广大党员在服务群众中“干”起来,关键时刻“站”出来,先锋形象“亮”起来,努力打造了一支党性观念强、组织纪律好、先锋模范作用突出的党员干部队伍。
    访民情、解民忧,密切党群关系在行动。开展“村情民意大调研”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着问题下去、找到原因上来,带着课题下去、形成思路上来”,深入一线,倾听呼声,采纳民意,解决难题。机关党员重点围绕如何加快镇域经济跨越发展、新农村建设和群众关注的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研;农村党员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切实找准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好路子;教育系统党员着重围绕创新办学理念、规范学校管理、提高办学质量、建设和谐校园等问题开展走访,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医院党员重点围绕提高服务水平、促进医疗改革等问题开展调研走访;企业党员着重围绕企业党建、科学管理、自身发展等问题进行调研。通过深入调研,先后征求群众意见、建议260余条,撰写有价值、深度的调研报告300余篇。活动开展以来,该镇完成了46公里的村村通道路,启动了投资1200余万元的3处学校、2处幼儿园、1处文化站的建设,完成了45个村的电子监控设备安装,有效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
    亮身份、作表率,展现先锋形象在行动。通过佩戴党徽、党员示范户、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等形式,把党员身份亮出来,促进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利用周六、周日时间开展了“党员周末奉献日”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干部以公开承诺、志愿服务、结对帮扶等多种形式,先后到村级、部门、企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200余人次。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党员上门服务”活动,引导党员把上门服务当作展现党员形象、体现社会责任的平台。司法、民政、农技、卫生、交通、供电、网通等部门的党员结合各自工作职责,上门开展了法律法规宣传、低保办理、农业科技推广、免费义诊、车险服务、线路安检、网络服务等活动,受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目前,该镇党员已有900多人次到村开展上门服务活动,发放法律法规、农业科技等方面是书籍资料2000余份,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49个,群众满意率达到98%以上。
    献爱心、讲奉献,汇聚党心民心在行动。依托镇党员救助基金会平台,组织开展了“党员帮扶基金”集中募捐活动,先后募集救助基金30000余元。在慈善一日捐活动中,全镇共有100多个单位1000多人次参与了捐款活动,共募集善款32.52万元。该镇遵照“党和政府最关心,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原则,及时为生活困难党员、重点优抚对象家庭、孤儿家庭、特困学生家庭以及困难大学生等群体发放救助金,先后走访建国前入党老党员和困难党员200余人,累计发放救助款达22.5万元,占当年接收捐款总额的70%。同时,组织党员开展了以“机关党员帮包困难户、村内党员帮包孤寡老人、企业党员帮包困难职工家庭”为内容的“三包服务活动”,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责任编辑:张永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