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社会

滕州界河加强明星村居党支部书记培养

    2012-09-07 11:16:00作者: 来源:

自去年“村两委”换届以来,界河镇党委把加强村居班子建设作为夯实基层党建的关键环节来抓,严把三关,注重培养,壮大明星村居党支部书记群体,充分发挥了村居党支部书记队伍的“双带”作用,有效推动了全镇经济社会健康有序较快发展。

    大众网枣庄9月7日讯(通讯员 贾相东 刘同亮)自去年“村两委”换届以来,界河镇党委把加强村居班子建设作为夯实基层党建的关键环节来抓,严把三关,注重培养,壮大明星村居党支部书记群体,充分发挥了村居党支部书记队伍的“双带”作用,有效推动了全镇经济社会健康有序较快发展。
    上好三课,把好培训关。一是上好党性修养课。由组织科牵头,聘请市委党校专家、枣庄学院教授、市明星支部书记,每月举行一次党性政治理论和红色教育培训课,不断提高村居支部书记党性修养。二是上好现场实践课,每年“七一”期间,镇党委组织全镇68名村居支部书记和14名“第一书记”到大坞红山口烈士纪念馆、北沙河惨案纪念馆实地接受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每年组织两次外出考察学习,开阔了视野,寻求了村级发展新思路。三是上好经验交流课。采取集中演讲和分散交流的方式,利用干部讲堂、远程教育网络、村居支部书记QQ群等平台,定期加强村居支部书记的经验交流,着力打造“双强”明星村居支部书记干部队伍。目前,先后邀请专家教授授课12场次,举行经验交流座谈会35场次,培训村居支部书记500余人次。
    严三评,把好考核关。一是严格群众评,镇党委成立8个由包点领导干部、办事处、包村干部组成的村居支部书记履职能力考核组,每季度末对全镇68名村居支部书记和14名“第一书记”进行考察。通过入户走访,向群众详细了解村居支部书记履职情况,及时做好记录。同时,发放包括经济发展、社会稳定、计划生育、为民办实事等内容的村居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调查问卷,让群众如实填写。二是严格党员评,8个考核组逐村召开由全体党员参加的测评会,村居支部书记向党员作述职述廉报告,党员根据报告并结合实际现场测评打分。通过个别谈话、集体约谈等方式,考核组全面了解村居支书履职情况。三是严格领导评。由组织科长组织党委考核组,召开由各办事处包点领导、总支书记参加的村居支部书记考核会议,根据前期调查考核结果,对各村支部书记进行总体考评,结果归档成册,作为明星村居支部书记评选的重要依据。
    兑承诺,把好奖惩关。将考核结果作为年底绩效考核的依据。对于“十佳”明星支部书记,在年底总结会上给予隆重表彰,将其纳入镇机关后备干部人才储备库,有条件地安排到镇直机关部门挂职锻炼。对任职时间满15年的“十佳”村居支部书记,授予“三农领头雁”荣誉称号,根据任职时间每年奖励100元,真正做到让“十佳”村居支书记有地位、有荣誉、有面子,在全镇大力营造争当“十佳”明星村居支部书记的浓厚氛围。同时,对后进村党支部书记,镇党委定期约谈,及时提出改进方法,有效解决实际问题。“七一”表彰期间,对12名明星支部书记进行了隆重表彰,对14名任职满15年的“十佳”明星村居支部书记被授予“三农领头雁”荣誉称号,11个村后进村班子建设、民生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责任编辑:张永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