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社会

市中齐村司法所提高社区矫正质量

    2012-09-10 14:04:00作者: 来源:

    大众网枣庄9月10日讯(通讯员 王荣洪 王玲)今年来,枣庄市中区司法局齐村司法所按照人性化管理、个性化教育的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具有人文关怀特色的工作举措,不断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形成矫正方案个性化、教育管理人性化、正面引导典型化、督促检查经常化良好局面。
    严格奖惩,注重典型引导。制定完善《社区矫正奖惩实施方案》,大力培养典型个人,对在平时日常管理中,能够积极配合和服从司法所工作、表现较好的矫正对象提出表扬或给予一定奖励,并根据具体情况向司法机关申请提前予以减刑,通过典型引导矫正对象树立积极向上的心态。
    因人施矫,注重心理矫正。把心理矫正引入到社区矫正工作中,坚持行为矫正和心理矫治并重,突出“治人先治心”。注重因人定矫,分类施矫。针对矫正对象的特点制定各不相同的心理矫治个案,从心理辅导、行为矫治、监督实施、跟踪服务等环节入手,对矫正对象的人格缺陷进行矫正。解开思想上的疙瘩,化解心理上的矛盾,逐步提升矫正对象的思想认知水平和道德觉悟能力。
    扶弱帮困,注重人文关怀。定期到社区矫正对象家中走访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积极为矫正对象提供就业信息,并对个别家庭困难的对象,向村委会或者民政部门申请办理低保。对个别行动不便或者因身体不适的社区矫正对象,司法所工作人员采取上门谈话,免去矫正对象来回奔波,让社区矫正对象切身感到社会的温暖。

责任编辑:张永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