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拍客

摄影报道:瑞雪!因古城变的更美丽!

    2013-01-04 15:11:00作者: 来源:枣庄大众网

2012年12月28日凌晨起,鲁南大地落下今冬第二场雪。没等天明,便与好友相约:到古城拍雪去!

    2012年12月28日凌晨起,鲁南大地落下今冬第二场雪。没等天明,便与好友相约:到古城拍雪去!

    一路上,漫天的飞雪扑抚着车窗,隔窗望去,雪将大地“染”的一片洁白,我们的心情徒然变的纯洁而又敞亮起来。心想:如果人们的思想·感情·行为也像雪一样纯洁,爱情定会天长地久,朋友也会地久天长,家庭成员之间更不用说了……然而人世间并非如此,所以,雪的纯洁便让人觉得格外美丽而又高尚!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山舞银蛇,原驰蜡象……分外妖娆。”从古至今,人们用丰富的诗句赞美雪,一入古城,蓦然觉得,雪,却因古城而变的更美丽。不是么,那浑然天成、原本无异的瑞雪,在拥抱了古城后便由平白变的错落有致、千姿百态。西城门南侧的步云桥,被雪变成了一只翱翔的“白天鹅”,翱翔在古运河上;古城里的闽南、徽派、水乡、鲁南、欧式等八大建筑,被雪“染”银装素裹,在红灯笼的映照下,更加婀娜多姿;数不清的古桥,用雪花编织成不同的圆,冷艳而又超然。雪“染”古城,古城披雪,自然天成。举目望去,古运河畔、古城内外:千阁鸟未绝/万巷人迹多/一城皆拍客/竞取古城雪。

 

    冰冷的雪月啊,并没有摭住古城的商机。清晨6点不到,街巷两侧的店铺早已灯火通明,店里铺外摆起了长长的“舌尖”阵,新疆烤全羊、台湾蟹黄包、北京炸酱面、广州猪肠粉……这些诱人的名吃,将古城的大街小巷“染”的喷香喷香。“哎—来也……”宁静的雪夜古城,一声浑厚的“吆喝”声,平添了几分温馨、几分悠扬。

 

    不到7点,拍客们便提前登上古运河边的三层木楼,等等那旭日东升的瞬间。早晨7点10分,旭,古城的东方刚刚冒出一点红,拍客们便不停地按下快门,从不同的角度,留下旭日·古城·瑞雪·运河·游人,还有水旱码头驶来的美丽画舫……(王飞龙  岳增群)

 

 

 

责任编辑:张永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