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沂峰:构建“双联”金字塔 街头巷语听民声" /> 董沂峰:构建“双联”金字塔 街头巷语听民声" />

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2013枣庄两会 > 请问市长

董沂峰:构建“双联”金字塔 街头巷语听民声

    2013-01-15 08:50:00作者: 刘国栋 张凯丽来源:枣庄大众网

近日,枣庄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期间, 枣庄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董沂峰在滕州代表团驻地接受了大众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在未来一年,滕州将把工作重点放在抓好产业重组上,为工业发展增添活力,建设好服务性政府,以群众的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大众网枣庄1月15日讯(记者 刘国栋 实习生 张凯丽)近日,枣庄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期间, 枣庄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董沂峰在滕州代表团驻地接受了大众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在未来一年,滕州将把工作重点放在抓好产业重组上,为工业发展增添活力,建设好服务性政府,以群众的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抓好产业重组育龙头 实现工业振兴

    滕州作为老工业基地,传统产业占比重较大。传统型产业产能过剩,恶性竞争日趋激烈,市场压力大。通过重组实现集聚发展,尽快改变当前枣庄市煤化工、煤炭、建材、中小机床、纺织等主要产业面广量大、小而散、核心竞争力不强的局面。
    “产业重组契中滕州的实际,通过产业重组培植壮大产业龙头,龙头企业又能带动产业集群快速发展。通过扩大规模、规划引领发展壮大龙头企业,通过重组实现集聚发展。”董沂峰介绍滕州工业基础较好,但产业层次低、集聚度不高、缺少龙头骨干企业。产业重组有利于提高规模效益,有利于提升创新驱动力,有利于促进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按照“壮大优势产业、培育龙头企业”的思路,滕州深入实施“265”工程,着力打造煤化工、机械制造两大千亿元产业集群,加快扶持玻璃深加工、不锈钢制品、汽车配套、生物医药、家居装饰、食品加工六大百亿元产业板块,大力培育“百亿盛隆”等五个主营业务收入过百亿元的航母级企业。引导企业集聚发展,争取尽快打造成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工业板块。
    “以前滕州的工业发展虽然起步早,但是没有规划,发展成什么样就是什么样。从现在起,要用规划引领产业发展,优化产业布点,提升工业活力。”董沂峰介绍,通过扩大规模、规划引领培育优势产业和骨干企业推进工业集群化发展,争取滕州的工业上一台阶。

    率先提出“干部双联 ” 建设服务型政府

    “首先要改变观点,不是政府怎么说、群众怎么做,而是政府为群众服务。我们将以群众的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盼望的事情做起。”董沂峰表示政府要转方式,为群众服务。今年滕州重点办好就业促进、教育提升、群众健康、住房保障、城乡供水一体化、城乡道路畅通、城乡环卫一体化、文化惠民、城市休闲空间拓展、居住环境提升等十件实事,努力让全市人民过上更好生活。
    “干部直接联系群众,有时候可能会出现只走形式的问题,和群众接触的比较少,对于群众的各种诉求还是不够了解。信访和网络也是群众表达的途径。一旦到了需要信访的时候矛盾已经比较尖锐了,网络也会比较极端,而且很多村民是不上网的。”怎么样才能真正了解群众的需求,解决群众迫切需求的事?董沂峰介绍为了密切联系群众,滕州在全市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中,率先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和“领导干部双联”制度。

    一是搞好“入村双联”,领导干部根据市委统筹安排联系一个村居的同时,再联系出生地或居住地村居;二是搞好“回家双联”,既要直接联系家乡亲友,又要联系家乡基层组织;三是搞好“入户双联”,既联系一个勤劳致富带头户,又联系一个困难户。

    “就像一个金字塔,塔尖上的干部层层推进,在街头巷语中可以听到最真实的‘民声’。”董沂峰说。

责任编辑:刘国栋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