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救助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吴承泽 > 相关报道

一场义演 一众演员 汇聚大爱温暖一座城

    2012-12-19 14:45:00作者: 来源:枣庄大众网

一次义演,牵动万千爱心。12月15日上午9点半,在枣庄银座华山路店南门,一场因爱之名而上演的精彩节目拉开帷幕,而更多因为刘尚姐弟汇聚一起奉献一份爱心的有心人更是让人感觉到我们的冬天,并不寒冷。

 

现场武术表演。

现场舞蹈表演。

枣庄特教学校的聋哑孩子们为义演带来手语操《爱在天地间》

郯城义工带来华尔兹舞。

    大众网枣庄12月15日讯(见习记者 张乔阳)一次义演,牵动万千爱心。1215日上午9点半,在枣庄银座华山路店南门,一场因爱之名而上演的精彩节目拉开帷幕,而更多因为刘尚姐弟汇聚一起奉献一份爱心的有心人更是让人感觉到我们的冬天,并不寒冷。

功夫少年 助阵爱心义演

身着单薄功夫服,手脚利落做着各种翻滚、跳跃等动作的年轻的武术表演者,很快吸引了人群的聚集。而这群来自枣庄市体育局武术队的学生丝毫没有怕冷的感觉,仅仅是凭借以一身正气、充满豪情的武术表演作为今日义演的开场表演,给市民带来一场火热震撼的表演。舞台上学生极其认真,每一个动作干净利落、充满精神、充满力量。而环顾在台上表演的近20名演员,年龄却在6岁到18岁左右,每个人脸上的表情却极其认真,丝毫不敢有任何差池。

武术表演的其中一个女孩岳莹告诉记者,他们武术队是上周接到的通知,重新排练一个新节目参加一个爱心义演。今天早上8点半,教练就带领近20个学生,赶到义演现场,等候节目的开始。“如果是为了献爱心,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只要能做到,做什么都行。”岳莹说。

奔波数百里 只为支持义演活动

悠扬高雅的华尔兹、热情洋溢的桑巴舞曲,现场一下子变得动感活力了起来,由郯城鲲鹏体育舞蹈学校带来的四人拉丁舞,使得现场出现一个小高潮,台下观看的群众不断汇集,跟随着舞蹈学员快速的转圈、动感的舞姿,现场变得沸腾起来,阵阵掌声呐喊声点燃现场的气氛,原本寒冷的气温,因为火辣、动感的拉丁也变得升温不少,所有人都感觉到了表演者的热情洋溢。

跳拉丁舞的乔国立和陆丹告诉记者,他们四个星期五下午就从临沂赶了过来,为了参加这次义演活动。前段时间知道刘尚姐弟俩的事情后,没有想到作为一名姐姐,能付出那么多。她的爱感动了我,也感动了我们的朋友。从临沂义工那里听说有这次义演活动后,便和他们一起过来参加此次活动,希望通过舞蹈的方式给刘芹更多的支持。

爱心汇聚 演员、市民、网友齐上阵

一场场的演出中,不仅有专业的演员歌手国家一级演员李小香的表演豫剧《上山》、《报答》,更多的是普普通通的义工自己排练的节目,来自不同地区的爱心市民、学生的节目。表演也许称不上专业,并不完美,但是却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义演活动中来,让他们真切感受到我们的社会还是富有爱心,拥有能够温暖一座城市的力量。

    鲁南论坛网友“歌声嘹亮”就是一位爱心市民,在鲁南论坛看到关于刘尚姐弟俩的事情后,主动在论坛上留言,希望能够参加此次义演。网友“歌声嘹亮”以一首大气磅礴的《我和我的祖国》赢得了台下观众的叫好声。记者在采访时得知,“歌声嘹亮”本名叫杨军,是一名唱歌爱好者,平时也喜欢参加一些歌唱比赛和活动。杨军是一名二棉厂的技术工人,周六正常上班,但是因为义演活动,特地请了一天假来参加义演。而且杨军不仅仅是自己过来献唱一首歌曲支持刘尚姐弟,杨军带着自己8岁大的儿子一起来参加活动,希望儿子能在言传身教中学会帮助别人。

最后作为压轴出场的就是因在《让梦想飞》周赛上一鸣惊人获得冠军被称为“山楂妹”的张月乔,张月乔以两首《美丽心情》、《爱的奉献》唱出自己对刘芹的支持,唱出对刘尚的美好祝福。

特殊教育孩子 为义演募捐绽放别样美丽

在所有的表演者中,有那么一群孩子显得有些特殊。她们静静的坐在车上等着节目的开始,没有过多的声音,只有飞快变化的手指表达着她们之间的言语,她们就是来自枣庄市特殊学校的一群学生。

当快要轮的她们的节目时,十来名身穿粉红色纱裙的美丽小姑娘一个一个的走上台,在音乐声中用双手整齐划一的表演着一首《爱在天地间》。台下之前的热闹一下子变得安静下来,没有吵杂、没有杂音,安静的看着台上十几名小姑娘娴熟整齐的动作。歌曲结束后,台下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为台上的小姑娘表示支持。

而随后一首《荧光之歌》由盲组的小朋友演唱出来,歌声也许不完美,但是正是同样身残志不残的特殊学校的学生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爱心,也让台下的市民感受到了奉献爱心无界线的魅力所在。

责任编辑:刘国栋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