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温暖枣庄 大众网携手义工将为刘尚义演" /> 用爱温暖枣庄 大众网携手义工将为刘尚义演" />

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刘尚爱心义演 > 相关报道

用爱温暖枣庄 大众网携手义工将为刘尚义演

    2012-12-07 15:18:00作者: 刘国栋 张凯丽来源:枣庄大众网

14岁男孩刘尚被确诊为M5型白血病,贫寒的农村家庭无力支付几十万的治疗费用。为了救弟弟,枣庄“最美姐姐”22岁的刘芹决定嫁人救弟。此事一经媒体报道,引起了广泛关注。为给这个不幸的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大众网枣庄记者站、山东公益拟联合枣庄义工联盟等义工组织及枣庄银座等爱心企业发起“伸出你的手,救救小刘尚”为枣庄白血病男孩刘尚募捐义演活动。

    大众网枣庄12月7日讯(记者 刘国栋 实习生 张凯丽)14岁男孩刘尚被确诊为M5型白血病,贫寒的农村家庭无力支付几十万的治疗费用。为了救弟弟,枣庄“最美姐姐”22岁的刘芹决定嫁人救弟。此事一经媒体报道,引起了广泛关注。为给这个不幸的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大众网枣庄记者站、山东公益拟联合枣庄义工联盟等义工组织及枣庄银座等爱心企业发起“伸出你的手,救救小刘尚”为枣庄白血病男孩刘尚募捐义演活动。
    网友关注:点击率过14万 爱心涌动
    近日,大众网分别以《枣庄妙龄女欲“嫁人救弟”:谁出钱就嫁谁》、《枣庄最美姐姐“嫁人救弟”续:化疗还需十多万》为题报道了枣庄薛城区22岁女孩刘芹救助患白血病弟弟的消息。
    11月24日,刘芹在网上发帖称弟弟刘尚不幸罹患白血病,现正在枣庄市立医院做化疗,因无力承担高额的医疗费用,向广大网友求助。刘芹说,弟弟今年14岁,刚刚被确诊为M5型白血病。她说,爸爸两年前因车祸去世了,为了救治爸爸已经欠债11万多,从那以后妈妈一个人含辛茹苦的又当爹又当妈照顾整个家,而母亲和她两个人的微薄收入,也只能解决温饱问题,再加上刘尚现在患有极难治愈的白血病,家里已经倾家荡产。为了给从小相依为命的弟弟筹到救命钱,刘芹不惜“嫁人救弟”。
    大众网枣庄记者站在了解到情况后,多次到医院探望、跟踪报道刘尚病情进展,并呼吁广大网友积极伸出援手。据刘尚的主治医生提文鹏介绍,刘尚的病情完全缓解还需要进行六次化疗,预计花费十万多元。
    报道一出,社会各界纷纷给予关注,还有网友打来电话咨询刘尚的病情以及捐助方式,更多的网友纷纷跟帖表示祝福以及愿意帮助的意愿。
    网友“空港网络售票”表示“血浓于水!亲情是伟大的!向这位姐姐致敬!”。网友“牧童短笛”祝福刘尚早日康复返校学习,并称刘芹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姐姐。网友“光明爱心”询问刘尚需要什么血型的血小板,并表示自己愿意为他捐献血小板。网友“kangzong”要给刘尚捐款,网友“帝风”“﹌_請叫我__王先”“佛陀弟子”等表示愿意帮助刘尚。网友“振臂”跟帖“不要灰心只要治疗及时一定有希望,我闺女也是M5的白血病,2009年6月份得的,我们也是经济紧张,我们是在当地医院化疗的,并且去淄博延强医院开的中药,现在通过当地医院检查状况良好,今年农历七月份还结了婚,目前为止所花的治疗费有五十多万了!祝福你们吧希望奇迹在你们身上出现!”。
    截止到12月7日早上,帖子在鲁南论坛点击率达到149325。
    山东公益:各地公益组织踊跃报名 优先选择枣庄周边城市
    记者联系山东公益了解到,山东各地市的义工和志愿者公益组织都踊跃参加义演,为刘尚加把劲。
    “我们准备两三个节目,唱歌跳舞都行。”日照爱心联盟负责人杨芝华一听说刘尚的情况就表示一定参加义演,进最大努力帮助刘尚。“我也没考虑多,既然他需要帮助,我又有资本和平台,一定尽可能的帮助他。”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杨支华手头记录的就有八位白血病患者,其中最小的才三岁,杨支华也正在为这八位白血病患者努力。
    “我们大概过去4、5个人,还有两个学生,跟了我4年了,在临沂上大学。”杨支华表示,日照爱心联盟会过去四五个人参加义演,其中两个学生还在艺术学院上学。“曲阜、潍坊都算是近的,这次去枣庄,还要走临沂接两个艺术学院的志愿者。”
      “《圣贤教育改变命运》里面带光盘,还有200本《根除烦恼的秘诀》全捐了,都是很好的书。”日照爱心联盟不仅活跃在日照,只要是有爱心活动,不管在哪里都积极参与。这次来枣庄除了义演,日照爱心联盟还准备了500本书籍,参加现场的义卖活动。
  “我还想看看孩子什么情况,有个志愿者对白血病比较有经验,如果可以,就让我们的志愿者过来帮忙照顾刘尚。”杨支华表示他来枣庄除了义演义卖,就是想再帮帮刘尚。
    “各地的公益组织都很热心,但是太远的就不准备让他们过去了,尽量选择枣庄周边的城市,像临沂、济宁等。”据山东公益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义演在各地公益组织中反响热烈,优先选择枣庄周边城市的义工组织。
    枣庄义工联盟作为枣庄本地的公益组织,义演当天也将派出义工参与义演,包括节目表演、义演现场一些秩序的维持和义卖等。
    “希望这次活动能为刘尚带来生机,枣庄义工也会出人出力,表演节目、进行义卖。”枣庄义工联盟会长汲春锋说,义工知道刘尚的情况后,一直想去看望,现在能有个平台为刘尚奉献爱心一定尽可能的帮助刘尚。
    “舞台我派人搭,音响什么的都不用问了。如果需要把现场表演切到LED屏上,机器我也出了。”刘恒伟是枣庄义工的一员,也是海韵传媒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他旗下的枣庄海韵皇家婚礼策划机构包揽了这次的舞台搭建等工作,并提供配套设施,至少为活动节省了几千元的费用。
    “这些都是小事,不算什么。”刘恒伟觉得这些很平常。其他义工告诉记者,刘恒伟很热心公益活动,“血癌妈妈”侯川川义演募捐的舞台就是刘恒伟免费提供的。
    特殊教育学校助力义演 表演三个节目
    “我们的学生们本身就是弱势群体,也一直接受社会各界帮助,我们也想有机会帮助其他孩子。”枣庄特殊教育学校团委书记刘会表示,帮助是一个相互的过程。
    得知刘尚的情况,枣庄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们准备了三个节目,参加义演。歌曲《萤光之歌》由盲童学生们演唱。另外还有12位聋哑孩子们表演手语舞蹈《爱在天地间》和击鼓表演《擂响中国鼓》,共有18位学生参加义演。
    “这些孩子也很不方便,表演歌曲的盲生吃饭、上厕所等各方面都不能自己解决。”因为学生们的身体缺陷,学校还特别派了5位老师随行看护。
    “当有人遇到困难时,能有亲情和社会帮助,就是幸福的。刘尚是幸福的,孩子们也是幸福的。”刘会说,学生们也经常参加义演、联谊等活动,他们本身就是对正常人的一种激励。“记忆最深刻就是和职业学校的一次联谊,孩子们演出完毕,全校师生一个都没有走自发起立,让孩子们先出去。”
    “这些孩子们虽然身体上有缺陷,但是感情上不缺失。在学校里有社会帮助、老师照顾,这次也算不上帮忙,尽自己之力吧。”刘会说学生在学校很幸福,也想把幸福带给更多人。 
    “所有参与演出和组织活动的人员都是自发性和公益性的,完全不收费。参与者都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刘尚,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这个大家庭,帮助身处困境的孩子度过难关。”作为组织者之一,山东公益工作人员也呼吁更多人帮助刘尚。 
    据了解,除了义工们和特殊学校准备节目外,刘尚的学校也将组织节目参与义演,“山楂妹”张月乔也将在这次活动带来歌曲表演。这次活动不但有精彩的节目表演,还将设置现场义卖和募捐等环节,筹集到的善款将全部用于救助白血病患者刘尚。

责任编辑:刘国栋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