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孩子刘尚义演现场 6小时市民捐4万" /> 白血病孩子刘尚义演现场 6小时市民捐4万" />

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刘尚爱心义演 > 相关报道

白血病孩子刘尚义演现场 6小时市民捐4万

    2012-12-15 20:45:00作者: 田甜来源:枣庄大众网

今天上午10点,在银座广场举行的由大众网、山东公益联盟、共青团枣庄市委联合枣庄义工联盟等义工组织及枣庄银座等爱心企业为刘尚举行的义演义卖活动准时在银座广场拉开序幕。为救助患白血病的刘尚举行的大型募捐义演活动一开始,就引得过往行人纷纷驻足,一张张5元、10元、100元的纸币被塞进募捐箱,截止到当天下午4点义演结束,共收到现场市民捐款40057.4元。

小朋友在妈妈的带领下献出自己的爱心。

爱心市民在路边向流动捐款箱捐献爱心。

建华路环卫工人张英荣一月只挣500元,捐出20给刘尚。

来自枣庄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不但带来了节目,现场还进行了义捐。

经过清点,不算企业捐款,6小时仅市民就捐义款4万多元。

 

    大众网枣庄12月15日讯(记者 田甜)今天上午10点,在银座广场举行的由大众网、山东公益联盟、共青团枣庄市委联合枣庄义工联盟等义工组织及枣庄银座等爱心企业为刘尚举行的义演义卖活动准时在银座广场拉开序幕。为救助患白血病的刘尚举行的大型募捐义演活动一开始,就引得过往行人纷纷驻足,一张张5元、10元、100元的纸币被塞进募捐箱,截止到当天下午4点义演结束,共收到现场市民捐款40057.4元。   

    六岁孩子捐出100元:“比起买自行车,刘尚哥哥看病更重要。”

    随着歌舞节目的逐渐进行,几个流动募捐箱里的钱币越累越高,有个三四岁的儿童脱离大人的搀扶,摇摇晃晃的走过来,高高的伸着手,捐出50元钱;有匆匆而过的男子,飞快走到箱子前,塞进100元,调头就走,临走抹一把泪;有一个蹬着三轮车的男子,车里是破旧的衣服,但这个穿着很俭朴的男子却扔下一张百元大钞就要骑车走人,想要采访却还被推辞,只留下一个背影就匆忙骑车离开。六岁的淘淘把自己攒的100元投进了募捐箱,这100块钱是淘淘平时积攒下的零花钱想买自行车的。淘淘小朋友还说到,“自行车的钱还可以慢慢攒,但是刘尚哥哥生病了,现在就需要这些钱,我愿意帮助哥哥治病”。淘淘的爸爸妈妈都很支持孩子的善举,表示孩子都做到了,家长们更应该表达自己的心意,又进行了捐款。

    排队半小时 为买一块爱心蛋糕帮帮小刘尚

    在渴口中学读初一的王玉杰,周末去学舞蹈的路上经过银座广场义演现场看到我们的爱心白菜,也伸出了援助之手。“我零花钱不多,只能买棵爱心白菜来帮助生病的那位哥哥”,这位腼腆的小姑娘说完,就跑向一旁等待的妈妈,一起骑电动车离开了。银座商场里面杨宁艺术蛋糕的工作人员现场制作美味的大蛋糕,吸引了爱心市民争相排队购买。市民韦小姐排队等了半个多小时才买到爱心蛋糕,韦小姐向记者说“很喜欢吃蛋糕,而且这些钱还能帮助到生病的刘尚,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再多等半个小时也没什么关系”。

    环卫阿姨一月只挣500元 捐出20给刘尚

    义演过程中,最让人动容的一幕是建华路环卫工人张英荣也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张阿姨上午在募捐现场,买了一棵爱心白菜,下午清扫卫生经过银座广场时,又再次把钱投进了募捐箱。张阿姨穿着厚厚的棉衣棉裤,腿部冻伤还坚守工作岗位,冬天的清扫工作确实十分辛苦。可是张阿姨说,“虽然自己的工资很低,挣得也都是辛苦钱,但是刘尚年纪还小,怎么能不帮一把,这姐弟俩实在是让人心疼”,话说完,张阿姨就要走,转身时还又捡起地上的垃圾。环卫工人张阿姨用自己的行动彰显了枣庄人的爱心与热心。

    枣庄学院老师捐出600元 身上只剩回家路费

    枣庄学院的经管专业的仓老师,刚到活动现场就捐出了600块钱,仓老师说:“做这点事情其实不值得说什么,我想帮助这个孩子,希望他勇敢地和病魔抗争到底,也希望他姐姐刘芹能够坚强地面对生活。我想以后一定会好起来的,也希望大家都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同行的朋友还悄悄向记者透露,仓老师捐出600元之后,也就只剩下打车回家的费用了。
    当这些温暖连成一片的时候,枣庄的冬天将不再寒冷。市民们的一份祝福、一份牵挂、一份支持,都会汇集成爱的力量去帮助刘芹刘尚姐弟俩。

责任编辑:刘国栋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