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刘尚爱心义演 > 相关报道

牢记真情 刘芹将以感恩之心回报社会

    2012-12-19 14:16:00作者: 来源:枣庄大众网

14岁的薛城区农村少年刘尚,父亲因为遭遇车祸去世,前不久自己又不幸被确诊为M5型白血病,一家人无力承担巨额医药费。姐姐刘芹网上发帖欲嫁人救弟。消息发布到网上后,引起不少网友的关注。12月15日,由大众网、山东公益联盟、共青团枣庄市委主办的“用爱温暖枣庄”为枣庄白血病男孩刘尚募捐义演活动在银座华山店南门广场正式举行。随后将募集到的127360.4元爱心善款送到了刘尚的病房。

刘芹在义演现场忍不住留下眼泪。

    大众网枣庄12月15日讯(记者 田甜)14岁的薛城区农村少年刘尚,父亲因为遭遇车祸去世,前不久自己又不幸被确诊为M5型白血病,一家人无力承担巨额医药费。姐姐刘芹网上发帖欲嫁人救弟。消息发布到网上后,引起不少网友的关注。12月15日,由大众网、山东公益联盟、共青团枣庄市委主办的“用爱温暖枣庄”为枣庄白血病男孩刘尚募捐义演活动在银座华山店南门广场正式举行。随后将募集到的127360.4元爱心善款送到了刘尚的病房。

    义演现场爱心汇聚 刘芹眼泛泪光

    义演募捐活动从当日10点正式开始。经历一场冬雨气温骤降,可现场仍然不断有爱心市民驻足观看,并为刘尚献出一份爱心。很多市民都把钱投入到募捐箱后就匆匆离开。舞台上表演武术的孩子们,有的甚至穿着短袖。在零下的气温中,带我们领略中国功夫的风采。表演架子鼓的唐澍铭,之前就在妈妈的陪护下去医院看望过刘尚。他把压岁钱200元捐给了刘尚,希望他能快点好起来。枣庄义工联盟的义工们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刘芹把这些全都看在眼里,她告诉记者,“这么冷的天,没想到能以义演的方式得到这么多人的关心,这世上还是好心人多。很想和每位帮助我们的人说句感谢话,很想给每位关心我们的人深深鞠个躬,这些钱都是我弟弟的救命钱”虽然刘芹话不多,但言谈间这个姑娘经常湿了眼眶,泛着泪光,再坚强的人,看到这么动人的场面也会深受感动。
    义演接近尾声时,主持人邀刘芹上台发言。上台之前,刘芹还跟记者说起,“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的心情,担心紧张到语无伦次,担心激动到只会流眼泪”。上台之后,和主持人交流的过程中,刘芹说:“很感谢大家的帮助,一定会给弟弟好好治病,以后也要坚强起来努力工作,照顾好自己的家人。有机会非常想加入义工队伍,成为义工组织的一员,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奉献自己的力量,来回报大家的爱心。”发自肺腑的感谢,情真意切的鞠躬,感动着义演现场的每一位市民。汇聚网络正能量治病救人,传递社会正能量感动整座城。
    最后清点义演捐款时,刘芹站在舞台一旁,双手紧紧握在一起。记者问刘芹是不是站太久有点冷了。刘芹微微一笑给记者说:"我平时比较怕冷的,今天却一点也不觉得,弟弟有治病钱了,那么多人都愿意帮助我们,确实没觉得冷。”其实,紧紧握在一起的双手应该是在表达刘芹此刻激动的心情,传递出的更是她对未来生活的决心和希望。

    接到爱心捐款 家人感动不已

    刘尚的不幸遭遇,让许多人为其担心,刘芹的嫁人救弟,让更多人为他们一家人揪心。为挽救刘尚的生命,筹集下一次治疗费用,大众网联合众多爱心企业和义工组织们共同举行“用爱温暖枣庄”因为我们是兄弟姐妹,救助白血病男孩刘尚的义演义卖活动。在网友们和广大市民朋友们的努力下,短短时间就募集到了共计127360.4元的爱心捐款。义演一结束,将募捐款项清点后,一起来到市立医院血液科,看望刘尚。一边向刘尚妈妈询问孩子的治疗情况,一边鼓励刘芹姐弟要坚强起来,并祝孩子早日康复,早日返回校园。同时,呼吁社会上的好心人,都来关注刘芹刘尚姐弟俩,帮帮他们。当刘尚的妈妈接过这沉甸甸的爱心捐款时,已经泪水涟涟:“感谢大众网!感谢社会上的好心人!谢谢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我们一定不会忘记你们的大恩大德。


    我们一行人临走时,看到刘尚微笑伸出手向记者比了个“V”字,相信刘尚一定体会到了大家送出的温暖,早日恢复健康。相信刘芹同样能感受到大家传递的力量努力生活回馈社会。

责任编辑:刘国栋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