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大众锐评

多地官员急售房产 反腐急需亮剑房腐

    2012-12-25 08:41:00作者: 来源:华声在线

 记者近日从江苏、广东多个城市的不同渠道了解到,近日多地出现政府机构人员放盘出售的现象,有点甚至一次放盘8套房产。业内人士表示,这只是“灰色房产”的冰山一角,但官员抛售房产,并不会导致房价的下降。


  记者近日从江苏、广东多个城市的不同渠道了解到,近日多地出现政府机构人员放盘出售的现象,有点甚至一次放盘8套房产。业内人士表示,这只是“灰色房产”的冰山一角,但官员抛售房产,并不会导致房价的下降。(12月23日《南京日报》)

  广大中低收入阶层为买不起房子而焦虑或为当“房奴”而被债务压得喘不过气来,在买房极不容易的今天,一个官员竟然抛售多处房产,自然会引起公众的极大关注!如果一个私营企业家或亿万富翁拥有多套房产,是不会有如此的“明星效益”,因为私营业主或大富翁有足够的金钱购置多套房产,只要私营企业家或亿万富翁合法经营、不偷税漏税,公众理解,不会遭致议论。然而,对于一个靠工薪收入过活的官员来说,拥有多套的房产,甚至几十套房产,其合法收入的来源就难以令人置信了。哪来得这么多的钱?是否正当合法?

  近年来随着反腐的不断深入,贪官往往拥有很多的房产,腐败常常表现为“房腐败”。在一定程度上来说,官员多处房产就是反腐败的举报信,不少贪官因“房腐败”落马,不足为奇。但贪官的“落马”经常是由网络曝光或媒体曝光引发,颇具偶然性。被网络曝光或媒体曝光者,运气不好而已,又有多少问题官员未被网络曝光或媒体曝光者成为漏网之鱼?这让一些“房腐败”官员心存侥幸,产生赌博心理。

  十八大召开后,我国加大了反腐败力度,江苏、广东等地相继试水领导干部家庭财产申报,并在一定范围公示,将官员的房产信息纳入公布内容的范围,靠房产赌博的官员坐不住了,于是出现了官员抛售房产的现象,此为官员为灰色房产销赃灭迹,加剧了反腐败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因此,笔者认为正常的反腐还是要靠制度,就类似“房叔”一样,不应当是网友的曝光或媒体的曝光而引发纪委介入,而是积极实施官员财产公示制,不管官员们愿意不愿意,让他们的财产晒晒阳光,看看经得起公众的审视不,对调查属实的“房腐败”现象要勇于举起达摩克利斯剑,方能从根本上遏制灰色房产。

责任编辑:张永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