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第一书记专题报道 > 媒体关注

烟台大学下派"第一书记”驻村为民办实事

    2012-11-26 14:09:00作者: 来源:枣庄大众网

11月23日上午,虽然寒气逼人,但烟台大学下派“第一书记” 王虔祖挂职的岩头村卫生室内却热闹非凡。原来是王书记从北京请来了一批专家级医生给村民免费义诊,而且免费发放大量药品。

    大众网枣庄11月26日讯(通讯员 赵军)11月23日上午,虽然寒气逼人,但烟台大学下派“第一书记” 王虔祖挂职的岩头村卫生室内却热闹非凡。原来是王书记从北京请来了一批专家级医生给村民免费义诊,而且免费发放大量药品。
    村民听说这个消息后,纷纷而来让专家给自己检查一下。在村卫生室内挤满了前来检查的村民,专家们为村民认真量血压、测体温,仔细询问身体的健康状况,然后开出药方、发放药品。这些远道而来的医生们好像一点也没有感觉到冬天的寒意。一位大娘高兴地对王书记说:“俺们平时有了什么病,哪有机会去北京看,现在可好了,北京专家来村里给俺们看病,搁以前想都不敢想。”村里许多老年人由于儿女在外打工无人问津,现在王书记就成了他们的家人,有什么事情总想对他说说。
据悉,枣庄市山亭区是全国有名的贫困区,而岩头村又是山亭区最为贫困的村子之一。那里的地理环境主要以山地为主,全区大约有5000多座山头,耕地稀少,交通不便,资源匮乏,经济落后,特别是缺乏特色产业和农业现代化。另外,村“两委”班子成员的综合素质和带领村民致富的能力不高,组织建设薄弱,村集体基本上没有收入,村庄脏乱差现象比较严重。自从王书记来后,已先后实施水利设施修建、村庄道路改造等民心工程20多项,建成村体育健身广场,开展贫困学生结对帮扶等活动10余次,帮扶村村容村貌和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据了解,王书记一直就住在村里、自己开火做饭,与村民关系融洽。他走访了村里的每家每户,熟悉村民的基本情况;他走遍了村里的大大小小的山岭,熟悉村里的每一寸土地。他全力以赴地履行着“第一书记”的职责,尽心尽责地抓党建、促脱贫,积极完成省委和烟台大学所赋予的各项任务。

 

责任编辑:张永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