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第一书记专题报道 > 驻村日志

幸福社区第一书记邢艳工作日记

    2012-12-05 09:16:00作者: 邢艳来源:

上午,接各塔埠街道通知,近期要重新铺修桃园小区主干道,听到这个消息,真是非常高兴,桃园小区建立年代久远,很多路面受损严重,砖石断裂、地下道露出,修补痕迹坑坑洼洼,高低不平,既影响园区整洁美观,又影响居民出行,居民也期盼着能重新铺修,这次正是个好机会,能让桃园小区道路焕然一新。

    4月25日  星期三  晴
    上午,接各塔埠街道通知,近期要重新铺修桃园小区主干道,听到这个消息,真是非常高兴,桃园小区建立年代久远,很多路面受损严重,砖石断裂、地下道露出,修补痕迹坑坑洼洼,高低不平,既影响园区整洁美观,又影响居民出行,居民也期盼着能重新铺修,这次正是个好机会,能让桃园小区道路焕然一新。
    随后,我和于书记一行四人前往桃园小区主干道现场查看情况,为道路整修打好前战。在现场,发现区市政办公室已经派人实地规划指导,沟通得知,道路铺设分三步走,第一步,重新设定道路界限,统一规范路楼距离,重新铺设路沿石;第二步,在路沿石两侧铺设花砖;第三步,清理下水道,在路面上铺沥青。目前路两侧很多地块已被居民改造成为小菜园,种上了菜,个别菜园还挺有模有样的,外圈是花,里侧是一排排的菜,菜中还种着迎春花,看起来是花费了不少心血,要清理起来估计会受到居民阻力。各塔埠街道城市执法管理局也同时赶到了桃园小区,看过情况后提出先由我们社区出面对菜园地所属居民做思想工作,劝其自觉主动清理,如果思想工作做不通,再由城管出面管理。菜园地规模较大的有两家,于是我们挨家上门做思想工作。找到李大爷家,诉说来意后,虽不太情愿,但也表示愿意服从政府安排,同时提出希望这次修铺能够顺便好好绿化,多种些树,规范管理。再找到张大姨家,提出要清理菜园地,大姨抵触情绪很大,认为自己一大把年纪,费尽心血整理了这么一块美观方便的菜地,还花钱修了院墙,政府干嘛不整理这菜园地对面的厕所,无人管理,长年没有水,臭气熏天,粪便四溢,反而要动我这桃园最漂亮的一块菜园地,“你们共产党手里有权,我老婆子没权”,瞬间产生了对立情绪。我们查看后,得知这厕所归属涝坡社区,我们无权管理,于是对大姨表示,我们会尽力帮助协调,但对其几番劝说,仍无效果,大姨情绪更加激动,在劝说无果的情况下,城管局同志们很气愤,认为其无理取闹,不需要再沟通了,再劝说也不会取得理解的。我和于书记看这种情形,认为暂时不宜再继续劝说,只有先安抚双方情绪,回头再商量解决办法。
    回来后,我们探讨了下,觉得大姨年纪很大,若强行清理,很有可能气出病来,还可能将小矛盾升级为党和人民间的对立情绪,影响非常不好,还是得从大姨身上寻找突破口,令其主动清理。下午,我们又来到现场,大姨看到我们情绪又重新激动起来,我们见势,提出到大姨家坐下来谈。到家后,发现大姨原来是豫剧剧团的活跃人物,虽年事已高,但唱功非常好,年轻时获奖多次,至今仍每天早晨去小树林唱戏。九九重阳节的社区文艺活动,我们正好在物色节目,表示一定要力推大姨上台演出,一展才艺,大姨在我们真诚的赞叹中显得很不好意思,剑拔弩张的态度也缓和了下来。我们对大姨敞开心扉,闲话家常,聊了大半天,并趁机再做思想工作,这土地是公有的,不是归属于某个人的,这次重新铺路是对大家都好的一件公益事情,政府出钱帮我们规划家园这是好事情,可不能因为我们个人的利益而耽误了大局,菜地的花苗要是怕浪费的话可以捐到我们社区来,由社区管理种植,保证种活。厕所问题我们一定会尽力协调,虽不能做出承诺,但既然发现了这个问题,就一定不会坐视不理的。大姨在我们真诚的劝说下,最终表示愿意主动清理菜地,配合政府修路。
    通过这次矛盾调解,我认识到群众工作最终落脚点还是要落到群众上来,这才是真正的以人为本,只要你的心里有百姓,真正的尊重百姓,百姓是愿意和你说心里话的,也是很好说话的,如果你抱着和百姓对立的态度,你们就会由简单的小矛盾激化为不必要的大矛盾,造成不好的社会影响。你理解百姓,百姓就会理解你,百姓讲究的是实效,不是花架子,只有真正为百姓办实事,才能得到百姓的支持和拥护。
                                                                                   各塔埠街道幸福社区第一书记 

                                                                                               邢艳

责任编辑:张凯丽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